從九月三日起,我正式開始減重的日子,這是個生活作息、飲食挑選、藥物控制三管其下的計畫,不是很難執行,但是有些規定就是一定要遵守。成效很好,八週下降了八公斤,所以,我也可以離開班主任每週的督促,回家繼續完成未來四個月的自我管理時期。

我在想,既然我是這麼乖的學員,而且兩個月也乖乖的進行,其實,我可以不要再去減重班,回家自己減就好了,所以,從上週五起,就不再每週去報到。但是,鬆懈之心悄悄的鑽進我的行為裡。

首先是:偷吃了一個水梨。這是紅燈區的水果,太甜、不紮實、容易覆胖。

接著是連續幾天忘記在餐前用藥,整個節奏跟飲食順序亂了,這可不太妙。

然後是在婆婆家,忍不住以吃碗粿代替飽足感較高的五穀米飯,然後還喝了一碗紅豆湯,我完了!

去了一趟阿姨家,中餐晚餐都是外食,盡量吃菜的燒肉,和不能碰的炒飯、炒麵,還有總量也多了點。

接著走進兩個月沒踏進去過的麵包店:竟然吃了個又是糖又是油的波羅麵包。(我趕快以快走一小時,呼拉圈半小時,消除我的危機,但是依據熱量表這些運動,不足以抵銷這個波羅麵包啊!)

本來一週內是都不能破戒的,但是若是次數在兩次以內,班主任頂多小小警告一下,沒想到一脫離她的手掌,我竟然天天破戒。懺悔!

所以,本來已經一路下滑的體脂肪,本週完全沒有下降,還好之前的瘦肉比率拉高,體重也完全沒動。

哇~~~~抓狂!恐懼這兩個月成果功虧一簣!而我還只在半路上。因為我想繼續降到大學的體重啊!

原本計畫,等到過年時,我就可以買新衣服了,因為現在所有的褲子,腰圍全部太大,所以我通通以別針來應付,因為我知道我還能繼續降下去,現在買衣服,兩個月後,又會太大,可是~可是~。

我要自我反省,每日面對體脂機深切檢討,公諸於世讓大家用輿論來制約我(還是你們是損友,會鼓勵我繼續破戒?)!!!我~~下次不敢了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