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各位叔叔阿姨們的支持,大P獲得網路票選的第四名,獎金一千元。

小P在第七名,所以沒有入選,但是不管如何,她也畫得很開心!

大P最近正在讀,我去年買的「我12歲,我賺了30萬!」,因為這一本書的內容,提到富爸爸窮爸爸的這個現金流的遊戲,所以連帶也開始讀起「富爸爸窮爸爸」。有些我們傳統一直努力讀書就能找個好工作的觀念,在這幾本書中,都是被顛覆,所以,我還沒辦法很清楚知道這些書是否有什麼影響,但是,我鼓勵孩子早一點有金錢的概念,或許是過一陣子,我才能有想法談這個主題。

贏得獎金也是一種賺錢的方法,然而,錢進來後,要怎麼個用法呢?以往,大P總是會說,他想買這個想買那個,但是這次他說他想要存起來。一千塊對大P來說是個大數目,存起來是對的。雖然王品牛排的戴勝益說:「如果一個月只賺兩萬的人,應該把兩萬全部投資到自己身上去學習跟累積,這個錢是省不成大錢的。」但是,對孩子還算是筆大錢,學會克制慾望是好事。

最後,我還是要教大P,不要忘本,是這些叔叔阿姨哥哥姊姊的幫忙,才能讓他獲獎,再次謝謝大家!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