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週週三週四小朋友期中考,雖然平時抱著佛腳,考前也還是一直抱著佛腳;我常常聽到其他家長抱怨進度跟得很辛苦,在我們家就更別提了。不是因為分數高低,而是孩子信心的問題,總之,一直有追也追不完的疲累。

姊姊的狀況還不錯,歸功於一二年級,把拔跟老師建立起她的好習慣,加上,我們對國字的筆畫要求非常嚴格,這件事在低年級時沒有感覺,但是到了中年級的字音相同或是字形相似的字辨時,就有很重要的意義,筆畫寫法不固定不正確的小朋友,會一直"畫"錯字。所以姊姊的分數在班上到底是高還是低,我完全不管,只管是不是會了,結果全部都有九十以上,國語也OK,數學還達到滿分。

妹妹生平第一次期中考,過程頗曲折,也浩浩蕩蕩,考前雖然認份的寫了五張測驗卷,二年級的字剛學,也忘記怎麼寫,一年級的字不夠熟練,所以寫不出來,反正程度仍舊不夠,第一天的國語,是她的最大挑戰。傍晚進門時,他很高興的跑來跟我說:「媽咪!我國語考71分耶!」(這麼高!真令人驚訝)
妹妹又接著說:「下午課輔班的時候,老師把我找去他旁邊繼續寫,他說我寫完再給他改,早上老師也多給我十分鐘,還是沒寫完啊!」(.........三條線的娘...)
「所以,我就知道我考幾分了!」(感謝老師啊!大家都在幫他加油,希望多些鼓勵!)

我抱著他問:「老師還跟你說什麼?」
「他說我還要繼續進步,繼續努力!」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