從十月中開始,因為家裡有親戚要開業,所以,工務監工的重擔,就落到我頭上,所以,近幾週,每天都要花上將近一、兩個鐘頭,在工地確認尺寸、管徑、與收尾。

兩週前的一個週六上午,剛好把拔也有事,所以我帶著大P小P一起去工地,當時,兩個人被我安置在隔壁四間店面遠的泡沫紅茶店,坐在那裡看書、畫圖,兩個多鐘頭,不能離開,也囑咐不要隨便跟陌生人交談,一邊巡工地,討論各項尺寸的作法,一邊又要常常走到騎樓瞄一下小朋友的情況,所幸兩個人都還算乖,捱了兩個鐘頭,沒亂跑。

「謝謝你們今天的配合,讓我完成好多事情!」我很欣慰的謝謝他們,可是兩個人嘆了一口氣「好無聊喔!屁股快開花了!」

今天,週日下午兩點,又是個多方會面的工務會議,我又帶著他們兩個一起去現場,這次,我答應他們可以待在工地裡,但是範圍必須受到限制,他們聽到了很興奮,親臨現場,畢竟很不相同。

所以,這一次他們可以在前面空曠的等候區活動。我找了塊美耐板給他們當桌子,在前廳下動物棋、看丁丁歷險記,我還蠻高興這個安排,小孩一直在我的視線之中。

但是,要做的事,跟要聯繫的各個廠商實在太多了,這次,絕對又超過兩個鐘頭,兩位公主的臉,從興奮逐漸冷淡,逐漸嘴角下垂,逐漸蹶起嘴來,滿臉寫得盡是無聊無聊。

最後,終於在五點鐘,完成所有本週的進度確認跟下週進度重點。公主們已經快要攤倒了。

「妳不是一直很想跟我去上班嗎?今天有沒有享受到樂趣呢?」我心虛的探著她們的情緒。
「我等的好累喔!我餓了!」妹妹說,
「妳上班好無聊喔!」姊姊無奈的回答著。
「這樣妳可以瞭解,以前你們吵來吵去,把拔事情又做不完時,他為什麼會生氣了吧!因為事情真的很多啊!」我試著解釋了一下。
「可是我們剛剛都很忍耐啊!都不敢吵你們啊!而且,我們已經決定了,......下次絕對不要來陪妳!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