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

第一次在台灣上小學的小P,星期四一早,在爸爸媽媽姊姊的護送下出門。

一路走,一路沈思,......

媽媽問她:「今天要上學了,等一下你就可以跟王XX玩,你不是很想念她嗎?」
小P:「我很高興又很緊張!」
「你高興什麼?緊張什麼?」
「我高興等一下可以看到王XX,可是我不會寫國字,所以很緊張!」
「那媽媽等下跟老師說,請她慢慢來,讓你習慣好嗎?」
點點頭。

走到校門外,離入口還有十公尺,小P越走越慢,我們跟姊姊的距離有點拉開,我問小P怎麼啦?
完全不懂緊張是何物的她說:「我快要變成木頭人了,我的手跟腳很難動耶!」
我趕緊摟摟她,順便跟她說,這種感覺就是緊張跟焦慮,要深呼吸一口氣,放鬆下來。

到了教室,班上有五個幼稚園同班同學,但是小P完全呆呆的坐在那裡,太久沒見面,一時間,還真是難以自然的互動起來,放眼四望,怎麼旁邊也有一個呆著的小孩,一問之下,也是剛從東京回來的幼稚園同學,太好了,這下補國語也有伴。我拉著小P找王XX,想說找到麻吉,應該會好一些,可是怎麼都找不到,等到上課鐘響一陣子,才看到王XX遲到走進來,今天第一天,爬不起來啊!當王XX跟小P眼神交會,我看到小P笑了,還偷偷的揮手,心底的大石頭總算落了地。

然後,一群許久未見的家長,在走廊上聊天交換資訊,老師要小朋友安靜,我看是我們才要安靜。

然後,我才轉移陣地去三樓看大P。
開學2

果然,這兩個姊妹,手長腳長,經過重新安排座位,全部都在最後一排。

聽把拔說,大P出現在走廊時,引起一陣騷動,一堆人大喊,「XXX出現了,XXX出現了!」,過去的同班同學,很多都跑出來,大力的抱她一下。我想沒有什麼比這個歡迎還要讓她覺得開心及窩心。

然後,晚上回家,大P說,早上老師小考國語、數學和英文,數學和英文都超簡單,但是國語很難,明明知道改錯要改這一個字,但是,偏偏她也不會寫對的字,所以,這是預告成績很爛,請父母先做準備的意思,但其實,我們也知道這是個過程,只是孩子有自我期許時,比較好往前推。順便一提,大P以十五票當選副班長,他們班只有三十二個人,所以意思是,只要有一個跑票,她就跟班長平手。
我問她感覺如何,她說:「就做囉!」完全沒有承讓的意思!
我問她:「同學會問你在美國的生活嗎?」
「我們班除了我,還有一個剛從澳洲回來的,大家聊天很開心耶!」
我這個當媽媽的,聽了也開心也放心了!剩下的,要靠自己了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