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把車子賣掉了!懸在心頭最大的壓力終於解除,只剩下打掃房子,及把行李搬到朋友家借放,然後就是準備出發去旅行,我們決定提早一天出發,讓行程更EASY,也讓長輩適應一下開車旅行的過程。

上週末,我們家姊姊計畫要再賣一次Lemonade,上次跟CJ及鄰居賣Caprisun果汁,非常成功,意猶未盡,所以,很想再來一次,剛好五月份自然課買回來的蜂蜜還有半罐沒用完,我建議改成honey water,外婆從台灣扛了一大包禮坊的餅乾喜餅,一個個單片包,裝成一大盤,賣一杯加一片檸檬及兩片餅乾,只要一塊錢。然後,姊妹兩,自己從堆在旁邊,不帶回台灣的物品裡,找了其他的東西一起來賣,包含他們從海邊撿回來的石頭(上次用25 cents成功的賣出一個,所以這次又想來賣)。

為了讓整個過程更逼真及有計畫,我們還用壓克力顏料製作大張海報廣告,畫上清涼的檸檬及冰塊,還有一隻招牌小蜜蜂,貼在紙箱背面,吸引人潮。

姊妹倆去邀對面鄰居妹妹一起,三個女生剛好是小一、小二、小三,週六下午三點開賣,太陽露臉天公做美,去BEACH CLUB的人潮也正湧現,三個女生奮力的對每一台開過去的車大喊:「honey water and stuff for sale!」,熱情又著熱褲的青春美少女,逗得路人心花怒放,十分鐘內就賣出第一杯。

接二連三停下來買的人還不少,只買餅乾的小男生更多,冰淇淋車經過,停下來問她們要不要買冰淇淋,她們算了一下營業額說錢不夠,冰淇淋叔叔倒過跟她們買飲料和餅乾,樓上看著她們的外婆和阿嗎笑到彎腰。

四點鐘,老闆們決定派鄰居妹妹來問我,有沒有零食可以吃,這次換我笑到不行,因為老闆們餓了,我把一包蝦餅炸了當點心,又用迷你可頌麵包及迷你貝果做了四份火腿三明治,因為是外賣,所以我要送到門口的草地給她們,正當老闆吃得很高興時,來了幾個小男生,一邊看貨,也一邊跟老闆們吃起蝦餅來了,今天真是純賺KI-MO-GE!

五點鐘,預計要收攤,三個人玩得正高興,所以又延後半小時,才剛決定,馬上又出現一大群剛游完泳回家的大男生,他們一看到是HONEY,馬上覺得划算,當場又多賺了幾杯。事後,姊姊告訴我,她覺得那些大男生怪怪的、很恐怖,這是男女有別的萌芽嗎?!

最後清點後,一共賣了接近十四元,姊姊把蜂蜜跟檸檬的本金還給我,自己還留下七元,姊妹倆決定在這趟旅程中共用這筆錢,所以加上零用錢及另外撥入的基金,這次他們一人有三十塊美金,由他們自行決定如何使用。

媽媽的最大收穫呢?

第一、孩子有事做,有伴玩,不會在屋子裡喊無聊,我可以繼續忙我的事,真是不錯!
第二、透過這個活動,姊姊完全瞭解了利潤與成本的概念,開始會想、會精打細算。
第三、阿公阿媽獲得最佳娛樂,禮坊喜餅也只剩四塊,戰績豐碩。(外婆說,早知道整盒都扛來)

一舉數得的好週末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