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本以為這次搬家,應該歷年來最輕鬆的一次,但是,隨著東西一一翻出來,越整理越亂,差點點都要失控了,搞到自己要平靜下來,再想想要怎麼處理。

上個月開始找船運公司,以前芝加哥用的公司,寫信都沒回音,問了這裡幾個認識的學生,幾乎都不知道,直到CJ媽媽提供了他們的廠商,才算是真正接上頭,台灣的報關行親切又有效率,真的很不錯,反而是這裡的LOCAL,不是電話打去沒人接,就是聯絡上後,一聽書籍為主,立刻改口說必須要以重量為計算基礎。導致,我改弦易轍,決定大幅刪減家當,減量至隨身行李,跟我們一起坐飛機。這個決定,立刻影響所有打包的規劃,為了不超重,書籍要拆散到每一箱,衣服要做第二次篩選,再次淘汰一輪,有些想為小朋友珍藏下來的作品,也都必須再次挑選,加上要帶回去的六百支紗的床罩組,減量不易啊!

另一個要處理的是上網賣一些稍值錢的東西,例如:KEYBOARD、RADIATOR、CAMPING GEARS,及最大筆的資本支出:車子。所以,我現在正在體驗網路賣家的心情。

最搶手的是KEYBOARD,一刊登,立刻在十二小時內收到七封EMAIL,第二天早上立刻有人來看貨,來者是個蓄金色長髮的吉他手,根據他的說法,他們BEND裡面有三台同型的KEYBOARD,但是鍵盤手很小氣,都不借他回家練,所以,他一看到就決定自己買一台回去玩,所以他對這款1995出廠,而且已經停產的YAMAHA鍵盤很熟悉。加上我有完整的琴架及可調式琴椅,所以,他立刻來搬貨。只是試琴當天,踏板不知怎麼的,停留音功能不見了,害我只好降了二十元賣出。

RADIATOR則是傳奇的賣出,刊登之時,週末熱到八十度,我在廣告上寫:「Buy cheaper in summer !」,瀏覽一下其他的賣家,同時只有三台在賣,另外兩台,都不在我的區域內,互不影響,有一個廣告還拼錯字,保證買家絕對Search不出他的暖氣機廣告,然後,我就死馬當活馬醫的上網賣賣看。沒想到週一白天突然氣溫掉到52度,有一位在湖對岸的老先生,回EMAIL說,無論如何請保留給他,請我打電話告訴他地址,馬上來搬貨;我早上九點回電,他十點半準時出現在門口,原來,老先生的媽媽,九十歲,昨晚整夜抱怨天氣太冷,老先生到處打電話問人有沒有賣暖氣機,但是這是季節性商品,所以全部都沒有貨,好心的店員推薦他上Craigslist去找找看二手貨,北區剛好也只有我這一百零一台,所以他怎麼樣也要買到手。

有了前面兩次的經驗,很快的我就掌握了些訣竅,我的模式是請買家用EMAIL告訴我時間跟電話,我會打電話去跟他聯絡。但是,生手忙中有錯,有個倒楣的買家,回信被篩到JUNK MAIL去,其實,他是五分鐘內就回說要買KEYBOARD的,卻被第二名給捷足先登了,所以,我就必須更小心CHECK INBOX跟JUNK MAIL。

之後,我們去團體露營,回來後,把露營用品清理乾淨並且太陽曬乾、拍照,進行第二次網拍;這一次,苦頭來了,因為學期末的PARTY及表演,有時只有夜間勉強爬上電腦看一下,就不支睡著,等到第二天一早,我打電話給這些買家時,很多人都買別人的帳篷了。這讓我深深感覺,網路上那些評價很高的賣家,得來不易啊!要及時回覆客人的詢問,要呼應客人的購賣期待,這些都需要勤勞才能完成。加上,因為時間拖久了,就會被新PO進來的廣告一路壓下去,被找到的機會變小,所以,我決定換一個目錄刊登,從SPORTS GOODS換到GARAGE SALES,一來,增加新面孔,二來可以把廣告換到前面一點。但是這個品項的競爭太激烈,回信來的多半直接出六折價,問你要不要賣才願意來看,爐子跟營燈首先售出,本來是想早點脫手早點了結,沒想到後來來問的,都是問有沒有"全配",這讓我想起我賣KEYBOARD時,因為附完整的配件,吉他手說,他最討厭要找個放鍵盤的地方,不是位子太高就是太低,不然就是腳很不舒服,所以他很高興這是完整的一組。

接下來一週,三三兩兩的詢問帳篷,但是沒有人真正來看,加上天氣陰陰的,那些想露營的應該都打消念頭了吧!我只能祈禱老天爺,給我一個豔陽高照的週末,這樣週五傍晚一定會賣掉。

車子是前幾天才刊登的,沒想到當天傍晚立刻有人要來試車,小朋友還因此依依不捨地跟車子告別,弄得大人啼笑皆非,但是,就只有這一個顧客,目前車子還在門口,記得上次在芝加哥賣車,頭兩週都無人聞問,第三週突然來了好幾通電話,希望這次不要等到第三週,那時我們已經出發去玩了。賣車賣車go~go~go~。Craigslist 加油!

感謝去年露營阿姨的介紹,Craigslist.com這個網站真不錯!我們也是看上面的租屋行情,讓我們對區域價錢有點掌握,更棒的是可以透過這個網站,找到很多實用的二手貨,外婆初聽到我說,我們都買二手貨時,心情很低落,覺得我的女兒怎麼這麼可憐,連新貨都買不起,我也可以理解台灣的習慣,也不是買不起新的,只是,多年來東奔西跑客座的生活,讓我比較能將就。二手貨或許看起來舊,但是堪用可用,讓資源再利用,也是種愛地球的舉動。至於外婆呢?跑了幾次YARD SALE,發現真是好玩,也不是她想像中那種情況,現在也很能接受囉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