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帶大P小P去檢查眼睛,大P早已淪陷,只是更加沈淪,兩眼約三百度,比去年多了一百度;小P反而是脫離苦海,從原先的散光250、200,退到去年的散光150、100,更進步到只剩左眼散光100,完全脫離眼鏡族之列。

所以,我決定幫大P換鏡片。拆鏡片時,眼科配鏡室問我:「這左眼鏡片有掉下來過嗎?」
「有!五月份掉的,後來去配立得裝回去的。」
「這個鏡片左右裝反了!」
「啥~~~???」我一驚。
「難怪度數容易變高」(嗚~~~我的心在滴血)
「你沒有這個common sense嗎?」(是的!我看不出來,橢圓形鏡框真的很難分辨,小孩更不知道這種差別)
總而言之,我自責,也慶幸今年暑假就回台灣了。

走出眼科,順便去便利商店買郵票,我們的對話是這樣的:
「請問有沒有賣郵票?」
「有!」
「那現在航空信要貼多少錢?」
「抱歉小姐!我們只有賣平信的郵票,沒有賣航空的郵票。」
(呆立兩秒鐘,........外加一群烏鴉飛過眼前)

我很想說『你沒有這個Common Sense嗎?』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