時序進入六月,離開西雅圖的日子只剩三週,這個BLOG可能要荒廢一段時間;學期末,各式各樣的PARTY紛至,連生日PARTY都來湊熱鬧,我卻連打包都還有點半進入狀態,今天也剛剛露營回來,下大雨還在戶外睡水床,神奇的一家人!

這個讀買22問,今天要來完成下集,好了卻我對小熊媽一字千金的承諾,對於一個NTU高材生,又是MBA高手,如今遠在萊城過著田園生活,我瞭解養孩子的成就與自己生涯發展受挫這種平行線,並存卻又是兩回事的狀態,或許寄情文字與閱讀,是一個重要的壓力宣洩口吧!

說到買品,我最近在收拾家當之時,有點點心得,因為,我察覺到自己的購買習慣與二十幾歲時,有很大的差異,這裡頭的轉變,有年紀、有個性、有工作的影響,有機會再寫。但是,客居他鄉的日子,我對消費與購買,有一股強大的制約力,所以,這是一篇是溯及2005~2007的印象。


【買品】
1.你最近買的書:

Socks, Matilda, Holes, Ribsy, Black Beauty, Islans of Blue Dolphins......
別擔心,上述都是青少年讀物,是未來兩年的書單,我可以跟著姊姊一路念過去。

2.你一直想買卻始終沒得手的書:

這一題,想不出來,因為,我好像沒有"一直想買"的這個動機,興趣變來變去。


3.你光是買,根本沒打算要讀的書:

畫家的畫冊:Norman Rockwell、Sempe、Tin Tin,圖比書好看,但是開本大,不易攜帶,平常故事時間也不會選這一類的,

反而是,小朋友自己靜下來讀書時,常常自己翻得咕咕笑。

4.你突然一日翻到卻怎麼也想不起來什麼時候買過的書:

六法全書拉!哈哈!還是不知道?我--啥時?為何?扛回家。據推算,應該是我常常在八德路光華橋下的舊書攤翻東西的那個時期帶的吧!


5.你買過最後悔的書:

除了上網以外,書不都是可以打開來,看一看再決定買的嗎?


6.你買過最覺上算的書:

好像很難用上算來評書的價值,有時請客,食譜幫了大忙,有時心情沮喪,設計書幫了大忙,這些都很是很美妙的時刻。

7.你書架上一眼望去最顯目位置的書:

科普+社科+小說:鯨背月色、賞樹情報、鳥類圖鑑、地中海的秘密、時間簡史、別鬧了!費因曼先生、台灣拜壺民族、西藏生死學、香水、水問、建築的藝術、藝術的故事...

旅遊書:北、中、南、東台灣遊,各個旅行留下的美國AAA地圖,美國國家公園介紹、台灣山岳介紹、台灣歷史故事(一邊玩一邊看)...

小朋友的:許多許多童書繪本、再見吧!可魯、周大觀小星星的願望,等等文字書



8.你最為瘋狂收集過的書:

為小朋友收集過繪本(兩片牆都滿了,就停了)及LEGO

自己曾經很愛鉛筆,現在也停止收集了(跟書無關,不過都是跟樹木有關的產品)

有一陣子中時漫畫倒貨時,狂搬聖堂教父、家栽之人、天才小釣手(不全)、柴門文的也有三、四套。


9.你若搬家必得減負,實在心疼下手淘汰的第一本書:

把小朋友曾經最愛的幼幼書轉送其他人,或是拿去幼稚園
摸著書皮都有回憶哩!

10.你買來多本拿來送人的書:

逢同事生子的送禮品
Eric Carle的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 Boardbook
外加 Lamaze musical inchworm 一隻

或是PETER RABBIT BOARDBOOK 外加:身穿藍外套、手拿紅蘿蔔PETER RABBIT 一隻


11. 你每次去書店都會看到卻心裡嘀咕一定不會買的書:

品質很差,又是刻板印象的著色畫本

現在,又是接龍時刻開始囉!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