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天可以順利的忙碌自己規劃的事,是一件幸福的事,尤其是有孩子以來,這是難以實現的願望。

這個暑假,外婆主動幫我擔起了教下學期國語等主科的大任,讓我感激涕零,每日將大P小P往外婆家一送,幾乎就不用擔心他們兩個,而且還包吃、包玩,兼上其他才藝班。

大P上過台灣的小學,所以,三兩下就能理解外婆的模式,只是中年級的功課,重點放在字形與字音的辨別,是改錯別字改到天昏地暗的時期,加上,為了豐富語言的深度與廣度,成語、閱讀測驗理解,造詞造句查字典,更是這一段不能省的功夫,否則作文的程度就無法更上一層樓,外婆跟大P,還算OK。

但是,遇到我家小P這個"美國番",就有點頭疼,第一,她不吃聽寫這一套,第二,遇到練寫國字拼命耍賴,第三,好不容易寫起字來,注音沒寫幾聲,國字筆順東掉西落,三天以前學的字會忘光,每天練來練去,好像完全沒有進度,腦袋裡也沒留下多少東西。導致,最後外婆每天伺候冰淇淋及冰甜涼水,寫一頁吃一份,好像馬前掛蘿蔔的慢慢前進,有時弄僵了,這個小姐不是嚎啕大哭,死不就範,就是偷偷敲一下外婆的頭,或是偷捏一下外婆的手臂,要不就故左右而言他的踩起外婆的腳,惹到外婆忍不住打電話跟我告狀,大嘆這小子難纏。

第一週,簡直是鬼打架般,一團稀泥似的上不出所以然,我實在忍不住偷笑,想到去年跟外婆討教怎麼教中文時,外婆很專家的告訴我很多有用的撇步,只是學校的孩子是學生,總是敬老師三分,遇到這個番婆,吃定外婆疼她,難啊!

第二週,磨合古怪的時間少一半,第三週,漸入佳境,到第四週,竟然也真的上完整本國語跟數學,到這一週,變成複習與才藝課。上什麼才藝呢?我也好奇外婆的安排?

寫書法和畫國畫啦!~~~~

大P毛筆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