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上週無聊的週末,天氣陰雨,書也看累了,玩具也玩膩了,加上家裡沒有CABLE,也不想讓小孩玩電動及看DVD,所以,勇敢的爸爸,接受大P的提議,去捷運中山站地下街,買了一本做蛋糕餅乾的食譜,想要回家來做做看。

媽媽很沒興致,因為蛋糕餅乾都是奶油與糖的超級結合體,避之唯恐不及,所以,這一次的輔導員,就由答應買食譜的把拔擔任。(幸災樂禍加上同情的眼光)

父女兩個,整個下午東奔西跑得買材料跟工具,去了家樂福、新光三越、Tokyo Hands、大創百貨,氣候悶濕,最後一趟回來,乾脆去洗個澡,我想到待會還要開大烤箱,加上一堆人擠在廚房,就更不想湊熱鬧,所以坐在沙發上繼續看我的書,好像一陀ㄉㄨㄞ ㄉㄨㄞ的麻吉,不動如山。

接下來,廚房裡鏗鏗鏘鏘,一會兒是唸食譜的聲音,一會兒是有人抱怨看不到的聲音,一會兒又是有人大喊要對準不要灑出來,充滿蓬勃的朝氣。然後,三不五時,有人走出來站在電風扇前面吹吹冷氣,拉拉前胸的衣領,然後,偶而聽到一聲嘆氣後,再走回廚房,我都當作沒聽見,身為媽媽跟老婆竟可如此囂張,真是幸福啊!

接下來烤箱烤十二分鐘時,所有人都跑出廚房,攝氏三十幾度室溫做甜點,真是件需要毅力與熱情的事。「餅乾烤好了~~」興奮的聲音傳出來,然後是:「怎麼軟軟的,不像餅乾。」大P有點失望,餅乾不太像照片的樣子,經過鐵架晾乾,濕氣散發的效果仍舊很差,所以,最後,我建議他們送進冰箱硬化去濕。

第二天的餅乾,雖然看起來不很美,但是口感就不錯!大P終於笑了。

餅乾 做餅乾

輔導員坐下來休息,我問他心得?他說:「真像教學生做實驗。」

接下來的週末,又是個聖帕強烈颱風的局面,大P翻了翻食譜說,我們再來做蛋糕吧!

這次,沒有一個輔導員敢答腔,兩個都在比,誰比較心軟,一分鐘後,又是把拔投降出聲問:「這次你要做什麼?」

「草莓捲!」

「現在不是草莓的季節,很貴又很難買,換成芒果好嗎?」換我接腔。

「換你帶她去嗎?」把拔解救似的拋球給我。
「不行耶!等一下,我要去....」我趕快把球打回去。

「唉~~~,走吧!去新光三越。」把拔只好又接下這個重擔,父女兩出門去。

P8171350

姑且不論,這中間過程的熱鬧程度如何,這次的芒果捲,還蠻好吃的。

剛好R阿姨家邀請我們颱風天去他家游泳,小孩作伴不無聊。所以,我們帶了半塊去她們家。只是千算萬算沒想到,七夕情人節,女生帶著親手做的蛋糕去男生家分給大家吃,這、這、這~~~,越描越黑。
大P羞紅臉的說:「不是啦~不是啦~唉呦」
T先生,坐在那裡一直傻笑,平常能言善道的他也居然不敢接腔,說不出話來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