部落圈好像很大,也好像很小,常常在A的留言版看到的暱稱,出現在隨意遊逛的B君的好友芳鄰,我是不可能有中古世紀歐洲僧侶的毅力,把這個錯綜複雜的友情關係,畫成一幅3D立體關係圖,

不過......
在第一屆布克賞布克作家的小熊媽圈圈中,最近讀買22問的部落遊戲,正颳進這一圈裡,大家是在磨練上班寫報告的能力嗎?

既然準備接招,我也來點名幾位,書櫃都十分精彩的格友:Seattle CJ momRebeccaMIBOJOBO 爹與娘小玩子,Marie,維維的娘,Chicago KJ mom ,Liju AE and EMMA。用交換的心情,跟大家分享閱讀的樂趣。

【讀品】(毒品?對啦!不是沒錢買書,是沒錢買空間放書,台北地價好貴!)

【讀品】
1.你現在正讀的書:

Building an affordable house
Pool & Spas
Outdoor Kitchen Design
The ideal floor plan of your vacation house

看這麼多設計的書幹嗎?大概是設店的習慣還在,我一直有翻看設計書的癖好,特別是說明結構、動線、機能、建材的書。
圖書館超多的,每三週搬一些回家啃,今年,我大概已經看完二十本左右。
希望有朝一日,我想供屋時,這些知識會變成力量。

2.你打算要讀的書:

青少年的Chapter books,跟著小朋友的興趣讀,也跟著guide 讀

500 Great Books for Teens (Anita Silvey)是工具書,當字典查閱用。
Junie B. Jones: Yucky Blucky Fruitcakes
The tale of Despereaus

Junie B. Jones 並不是教育界推薦的好教材,因為使用大量的孩童俚語,故意拼錯字或是使用錯誤文法製造笑點,對正在學英文的學生來說,比較吃力,但是因為主角真的很SILLY,小朋友愛不釋手,小朋友看完將近十本左右,所以,我就跟著一起看。
The tale of Despereaus 是我跟老大正在搶的書,文學性很強,但是用字不深,所以,我們兩搶著看啦!也是Author of Newbery Honor Book,三年級老師放在Silent Reading 的書單。



3.你讀過後最覺得上當的書:

農民曆後面的今年運勢分析



4.你讀不厭倦的書:

法布爾的昆蟲記
希臘三部曲
烏龜的婚禮
所羅門王的指環

哈哈哈!自然文學的幽默小品是我的最愛啦!


5.你試著讀了很多次,卻仍啃不完的書:

很大部頭的西方文學:尤里西斯,芽月,ZZZZ~~~睏睏睏睏~~~~
蕭邦的樂譜算不算,手指太短了,八度音都辛苦,老師說,我彈巴哈比較適合,嗚嗚~~浪漫美少女夢碎。


6.你讀過還拼命推薦給人的書:

我沒有拼命推薦的經驗,
不過,我曾經在一年級的家長會上花了三分鐘,介紹小魯的低年級閱讀系列及東方的拉拉與我系列,很適合小朋友從圖像書轉文字書,
引發全班家長集體購買的熱潮。


7.你現在就預備留給老來退休讀的書:

啊!想太遠了,到時住哪都不知道,書也不一定跟在我身邊。


8.你小學時最愛讀的書:

兒童樂園(訂了好多年)
讀者文摘(最愛看開懷篇與浮世繪)多年後,初次跟現在的老公去爬山,一路上講得笑話都有點似曾相識,後來他說都是讀這文摘上面的,害我笑到肚子痛。
有趣的中國文字(其實出版超過三十幾年了,但是最近有本瑞典人寫的漢字的故事,跟這本有夠類似的,只是讀者總是外國月亮比較圓,從國外鍍金回來的比較暢銷,如果要給小朋友唸,漢字的故事太難,有趣的中國文字比較適合)


9.你一直想讀卻從來沒碰的書:

平衡計分卡,第五項修練,沃爾瑪王朝等等一直出現的顯學商業書,
上班好累,這些都掛在老闆嘴邊,說的響亮做的少。ㄏㄏㄏ!不用急!


10.你廁所裡會讀的書:

我都在看廁所的天窗耶!有時有白雲,有時是滿月,美得很!

11. 你現在還能找出劃線最多,或留飯漬、油漬、果漬各種吃食痕跡最多的書:

這種比較少,完全毀掉的立體紙雕書倒是好幾本,SABUDA的下場都悽慘。

下集代續~~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