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超市看到這種飲料特價,一瓶只要一塊美金(原價1.59),加上有浮雕圖案的玻璃瓶身,忍不住買來當收藏品。

嚐鮮貨sobe
台灣的超市及便利商店有各式各樣的飲料,茶、果汁、機能飲料種類繁多,小小的飲料冰箱,也是便利商店講究坪效的一級戰區。但是,在美國的超市,我最常買的,常常是可口可樂或是百事可樂系列,想買非汽水的飲料,雀巢檸檬茶、ARIZONA TEA及 SNAPPLE是常選的,RED BULL及開特力的瓶身對我不具吸引力,根本不想買,剩下來的果汁類,像小朋友的午餐,更不在成人類非酒精飲料的清單中。最後,只剩下開架式,一瓶瓶的玻璃瓶,是我不熟悉,又好奇的地方。

SOBE就是在這種嚐鮮的情況下買的,我站在貨架邊看了十五分鐘,一共有七個消費者拿貨,(這真是快速迴轉的速度),全部是年輕人,六個是小姐,只有一位是先生,我在想得是:SOBE的品牌niche在哪裡?Who is the target ? Which is the most popular flavor? 我可不想拿著看起來是阿媽在喝的飲料,又拿到難喝的口味。

十五分鐘的市場觀察,六個小姐有三個挑綠茶口味,其中有兩個特別找DIET LEAN Green Tea (我看到她在找瓶子);另外一個女生及唯一的先生,買的是Green Tea 3G。這兩種有什麼不同?現場研究了一下,LEAN系列,全部是無糖飲料,也不含任何代糖在裡面,每一瓶都只有五卡的熱量。3G系列是甜的,內含:Ginseng人參, Ginkgo銀杏, Guarana巴西瓜拿納,所以稱為3G,另外幾種是:烏龍茶3G、禪味茶3G、龍茶,及紅茶3G,他們都屬於異國風味茶(Exotic Teas)。

所以,交叉一下大眾選擇的口味,買了一瓶綠茶3G回家試試,當然還另外隨便亂選了兩瓶顏色詭異的果汁飲料(顏色是混濁不透明的)。對於我腦海裡陌生的品牌,今天要用味覺來為它標的象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