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自己帶過兩個孩子以上的媽都有感覺,孩子是有不同的天性的;我們家有兩個女兒,same but different。

姊姊小時候,明顯地有許多自己的規則,沒有規則,她不會動,所以,每次到了新的環境,她總是很注意,大家在做什麼,什麼時間可以做什麼,搞不清楚前,不太會放鬆自己,不然就是機哩刮拉問個不停,因為他還沒建立安全感,有點焦慮。

妹妹剛好相反,是個自在兼有點耍賴的個性,看到單槓就吊,看到竹竿就爬,動來動去很忙,但是卻沒啥聲音。她也不太在乎規定是什麼,也不很湊熱鬧,唯獨對氣氛有點緊張的音樂反應過度,有時我生氣跟她說教,她也只是聳聳肩,當耳邊風聽聽。

昨天,兩個人在寫功課,姊姊是那種橫直都要對著格子寫得工工整整的學生,所以他的硬筆書法雖然會被糾正,但是通常都不是大問題,從教室外展覽的作業就知道,是屬於字很美的那種。但是那個美眉,唉~~!

首先,是寫數學的直式四十題,一邊寫一邊唱歌,他唱的是:「4 +1 = 5」,唱到四右手舉高揮了四次,爬站在椅子上,唱到1 ,左手也加入,瘋狂的揮舞起來,唱到等於,突然從椅子上彈跳到地上,然後像個足球跑鋒,抬高大腿的跑了三步,然後誇張的好像拳擊裁判,比出OUT的手勢,唱出5。 , 我真懷疑我生的是金凱瑞嗎?

整個四十題的數學,就好像演出一場精彩的秀一樣,東奔西跑,沒有一分鐘坐在椅子上,但是,他一直很"專心"的"動來動去"寫數學,一題接一題,也不是分心在玩別的東西,就一邊唱一邊寫到完,數學課兼體育課也上完了。

然後唸中文讀物:貝魯與達答,兩隻腳交叉併攏交叉併攏,好像用腳在玩剪刀、石頭、布。但是,對注音還沒純熟到不假思索的妹妹,仍舊一個個字唸出來,我知道,其實她是很專心的。

寫習作,因為她比較喜歡寫英文,所以,所有的中文及注音,不管橫直,全部都變成圓圓的弧線,擦了又改,改了又擦,鉛筆控制得很辛苦。中文格子是參考用的,顏真卿派的妹妹,大部分格子都不夠他寫 ,所以每個字都滿出來。加上,寫中文必須要坐得住,這對HAPPY FEET可真是酷刑阿!

我是有點傷腦筋,這些習慣在美國,老師同學都能接受,但是暑假回台灣以後呢?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