週五晚上,我家的姊姊要到同學家Sleep over,原本,妹妹會有個當獨生女的夜晚,但是,剛好把拔有位台灣朋友A路過西雅圖,需要借住一晚;透過這個朋友的關係,找到另一對也住在這一帶的朋友B夫妻,他們家有個三歲半的弟弟,所以,就近在我家辦了個小型敘舊聯誼。妹妹當晚,身份也轉換成"姊姊"!

弟弟大方又活潑,加上有人可以玩,又可以講話,所以嘰哩呱啦了一個晚上。為了讓朋友B夫婦可以坐下來吃個飯並且聊天,我自告奮勇地把兩個小朋友帶到樓下遊戲間玩耍。弟弟看只有我一個人在樓下Baby-sitter,就很認真地告訴我:
「我的把拔在講話,我的馬麻在講話,你也要去樓上講話,我跟姊姊講話就好了!」不可置信地我,簡直要笑翻!
過了一會兒,「姊姊~!姊姊~!你在做什麼呀?」「姊姊~!姊姊~!............」「姊姊~!姊姊~!...........」,玩Lincoln log wood也跟,玩LEGO也跟,直昇機被我越組越破,解體成不堪維修的狀態,他在旁邊說「姊姊比較厲害,要找姊姊來.........」,最後"姊姊"在不堪其擾的情況下,很小聲地跟我說:

「我不喜歡當姊姊,我要當妹妹!」

事情還沒完,這段話,底迪也聽到了,他立刻很有邏輯的更改了稱呼,
「那你當妹妹,我當哥哥,"美眉姊姊",你要不要來做..........」,我又很驚訝的看著這個Little boy問,
「她是美眉姊姊,那你是誰呢?」
「我是"哥哥弟弟"。」(不假思索又很有自信的回答)
「啊呦~~~~」美眉哀嚎起來。

我拼命忍著笑地跟美眉說:「現在你知道為什麼有時候姊姊會跟你說『你很煩耶!』。」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