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雅圖有聞名的飛機製造商:波音公司,波音公司也捐贈了好多展覽的飛機,給這裡的飛行博物館。造就這裡知名的館藏。我在想:飛機這玩意,不知我家那兩個小妮子,有沒有興趣呢?

我是一個不懂飛機的媽媽,我對飛機的認識,僅僅止於747, 737, air bus等等,這些商用客機的機型,請不要指望我分的出747、737、727有什麼差別。就算他們通通站在AIR PARK上供人參觀,我也必須拿著 導覽的簡介一架架比對,才知道這隻是747,那隻是737。為什麼727比737大台阿?

展出的各種機輪、引擎,充滿重金屬的現代感,我覺得很壯觀。很有德國機械的美感,波音先生也是道地的德裔,所以波音也是德國的姓氏。逛著逛著,走進波音的最早的設計工作室,非常諷刺的是,這個工作室,完全是木造的倉庫建築,外觀還漆上紅白兩色,內部裝設,是非常流暢整齊的木結構,我很職業病的開始看他的管線配置、造型與功能如何兼顧,一邊看一邊讚嘆,真希望我也能在這種環境上班。

走上二樓,是工程師的設計室及藍圖室,眼前一亮,正是我最喜歡的大桌面,採光、視野好不說,光是這一大片光滑的木桌,就讓我欣喜不已。樑柱的間距與桌子位置搭配的很一致,空間也很適合工作與討論,以前我最討厭牆柱與家具不搭配的擺設,看起來就是彆扭。桌面上這些全開大的設計圖,充滿鉛筆的線條,都是我最愛的木質地。讓我懷念起誠品的辦公室。



KIKI 魔女宅即變的片尾的飛機


達文西自己設計的飛行器,(仿手稿製作)


超音速的協和機,停機時,鼻子是正的,起飛時,鼻頭稍微朝下。


鳥類的飛行原理,有一種就是滑翔,人類從學習滑翔,最後終於能主動的離地而起,甚至於讓我們越洋遷徙,飛機真是關鍵,這個地方,不僅能看門道,看熱鬧的,也收穫很多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