萬聖節即將來臨,到處充滿了橘色白色及黑色,橘色的主角是:南瓜、稻草人、玉米桿,黑色的主角是:女巫、黑貓、墓碑,而白色的主角是:披著白被單的鬼。到底,這麼大的院子要怎麼不用花大錢又很有過節氣氛的布置呢?身為一家之煮的媽咪,最近正在動腦筋。

西雅圖的早晨,濕氣重,所以塑膠可以最優選擇,不過看起來質感好的塑膠可不便宜,便宜的又放不上抬面,所以身為省長的媽咪,想的第二招是:彩繪石頭,石頭要大才能看得見,既然如此,媽咪想:不如乾脆去買一棵南瓜,不過,因為庭園深深,南瓜可能要買個四顆才行,這可是要花上二十五塊美金,需要從長計議一下,所以我就上網開始找資料。

找來找去,找到一個很有趣的網站:http://www.kinderplanet.com/makestuf.htm,裡面有很多適合在家玩美勞的方法和配方,所以我決定試試其中的兩種方案。

第一種:HOME MADE CLAY,成分很簡單,麵粉、水、油、鹽,及食用色素,都是便宜得不得了的東西,而且可以量產,  所以我就先試了JACK南瓜的造型。這個二分之一的麵糰,可以揉成,橫寬直徑約30公分的南瓜,很好塑型,挖出來的剩料,還可以做成小南瓜,當作吊飾。最後用華氏150度烤兩小時,就會變硬。鹽會讓餅脆,也防腐喔!


第二種:PAPIER MACHE CLOWN的變形,變成南瓜造型,材料也很單純,玉米粉糨糊,混和撕爛的報紙,調成黏稠但是可以塑形的稠度,把紙漿纖維,黏在養樂多罐或其他塑膠罐外,放在戶外風乾,如果希望最外層是白色紙漿方便著色,可以在美術用品社,買到一大包純白的PAPIER MACHE GLUE(一磅約四元),調水即可黏在最外層,乾了以後,就變成一個有造型的紙雕塑,再用壓克力顏料上色即可。

紙南瓜還沒乾,效果不知如何,烤黏土的效果不錯,但是只適合放在室內(我想耶誕樹也可以來作掛飾),只要準備好各色黏土,小朋友很容易就能一起來製作。所以,看來我還要再來想想室外的布置囉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