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P的震撼教育,仍舊在進行著,大P呢?有過兩年在台灣求學經驗的大P,則是完全另一種光景。

頭一週,四年級數學上的是:三位數乘兩位數的乘法,作業發回來,一片滿江紅,好像也沒比小P好到哪裡去,我跟把拔覺得大P是不是也跟不上,決定利用開學的親師會,跟老師談一下補救的配合方法。

沒想到,親師會當天,老師說,不是大P個人的問題,是所有四年級這一週簡直是數學大浩劫,大家都滿江紅一片,所以,請我們不要太緊張,大P並沒有"殿後"。

聽完,我們也鬆了一口氣。其實,三四年級之後,一週只有兩個下午沒課,其他三天都是整天課,週三因為管樂團要練習吹黑管,等於也沒時間在學校寫功課,每天,大P一回家,就立刻拿出功課來拼命寫,居然也都能在一個小時左右完成,(有作文時,會多出半小時),字也保持美麗與清潔,跟小P完全是兩極。

相較於沒有經過台灣教育洗禮的小P,大P就像是個成熟的選手,能夠自律、自動、自發的完成要做的事,確實比美眉認命也有效率得多。這是當年大P的導師跟陪伴她的把拔,打下的好基礎。加上,英文程度明顯超過同學,所以,他還能多出英文課的時間,在旁邊唸老師借她或是自己帶的英文小說,時間有點悠遊自在。

上一週的某日,大P突然告訴我們,她現在是模範生候選人,所以,老師要最後兩位候選人準備一下自己的資料,上台說明給同學聽,我問她說了些什麼,她死都不肯說,但是結果是,聽完兩位的"政見"(模範生有政見喔???)大P竟然以壓倒性的票數贏得勝利,一大堆男生陣前倒戈,改投大P,當選為模範生。

我問她:「你可以當同學什麼模範呢?」
她說:「我努力克服去美國上課的辛苦,而且還交到好朋友,就是這樣!」(有自信地說著)

我點點頭,確實,這是媽媽我可能也沒有勇氣做到的事,她努力過,確實是個不錯的模範。只是,我常在想,孩子很乖,是福還是......。(腦筋完全無法預測的打結狀態)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