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民進黨剛結束初選,國民黨的人選及副手也吵的沸沸揚揚,遠在美國的我們,透過網路新聞,仍舊可以感受到那些現場的吵吵鬧鬧;但是今天看到三年級姊姊帶回來的作業,我在想,台灣的老師,可能沒人敢出這題作業吧!

題目是:2008年美國總統大選,候選人的身家調查,分四人小組進行。

我看著他們自己找到並填寫的資料,姊姊寫了六個候選人,三個民主黨三個共和黨。老師給他們的表格要查出每個候選人的Current job、Hometown、Party、Number of children、Occupation、Name of College where he/she received highest level of education、one public service office held。

第一個候選人: Rudy Giuliani- Lawyer, New York is his hometown, belongs to Republican, 3 children, NYU school of Law, J.D., 1968, ever been Mayor of New York City 1994-2001.
另外兩個共和黨的候選人是:John McCain(Arizona, Alexandria)及Mitt Romney(Michigan, Bloomfield Hills)

另一群是: Hillary Rodham Clinton- Senator from NY state, Hometown is Park Ridge,IL, belongs to Democratic, 1 child, Yale Law School,J.D.,1973, USA Senator 2001 present.
及另外兩個民主黨的候選人:John Edwards(Trial Lawyaer) 、大黑馬Barack Obama(姊姊只寫了名字,其他格子都還是空白,還沒查到資料)

我問姊姊對這些名字及人,有沒有什麼想法?她聳聳肩,反正是要選美國總統的人,她是一邊跟著同學上網找資料,一邊跟著抄。

其實,我自己也是濛濛懂懂,對這些候選人,也僅止於一些很浮面的印象,要我說出彼此政見的差異及理念信仰的不同,恐怕也是汗流浹背答不出來,但是,對於一個年僅十歲的孩子,在學校教育裡面,涵蓋這樣的層面,我覺得老師很用心,讓學生在這個過程中,注意到生活的人與事,當電視畫面出現這些人物時,我知道姊姊是有反應的,這個人,他查過資料。

再回過頭來,想想英文的教育,純粹學習一種語言,與全方位生活面文化面的體驗學習,深度確實不同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