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到寫中文字,不得不對我家美眉的奇觀嘆了一口氣。今天要寫五個中文字:六、家、戶、打、開。

把拔解釋了一下:「家就是屋簷底下有一隻豬,豕就是豬的意思,字的形狀就像一隻豬,以前的人,家裡養豬才能有肉吃,所以才會......」
「那這隻豬為什麼長翅膀?」
「???......那是刀叉,表示正在吃豬肉(瞎掰一下)」
「喔~~~,那我會寫了!」

寫到戶,那個彎彎的撇,怎麼樣都寫不好,所以,我們要她一再重寫,寫著寫著,她突然站起來,走到把拔旁邊......
「我要抱抱!」(一把抱在把拔的腰上)
「...............」一臉無奈的把拔,「抱好了嗎?可以坐下來寫了嗎?」(靜靜地點點頭,回去坐下來)
(唉!挫折加疲憊的中文書寫)

坐在沙發上,剛剛寫完功課的她,賴到我旁邊,過了一會兒,把一隻大腿,挪到我的大腿上;過了一會兒,又移了一隻大腿上來;一分鐘後,把屁股也挪上來,然後順勢把兩隻手臂交叉環掛我的脖子上,整個頭埋在我的胸口。

我問她:「中文很難寫嗎?」(點點頭)
「那要抱抱嗎?」(點點頭)
「你為什麼這麼愛ㄙㄞ  ㄋㄞ?」
「因為我是ㄙㄞ  ㄋㄞ  人!」

唉!ㄙㄞ ㄋㄞ 人  ,暑假回去,你還有一段苦難要面對呢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