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美國後,兩個小朋友有時會問我們,有沒有可能繼續留在這裡,我通常會說,因為,爸爸媽媽在這邊不容易找到喜歡的工作,加上花費很大,所以還是會回台灣,但是這樣的對談,無意中,也促使他們開始想想,到底什麼是自己長大後,喜歡做的工作。

耶誕節前,小朋友跟我看了一陣子HGTV(HOME & GARDEN TV)耶誕節室內佈置的節目,引起姊姊很大的興趣,她說,將來她要當設計師。(這個不錯,我也很喜歡,還在想,是不是要送她一套木工工具??)

一月份,LLBEAN、LANSEND、HANNA ANDERSON寄來一堆郵購目錄,姊姊翻來翻去,又告訴我,她想當服裝設計師,可以作很多漂亮的衣服來穿。(這我也是很支持,西雅圖社區中心,很多都有為Teenage開的服裝設計課,對這有興趣的應該也蠻多的,加上,Eddie Bauer、Nordstrom都是西雅圖起家的大廠牌,一家以帆船雅皮休閒服聞名,一家是鞋子起家的百貨公司,所以這類課程資源還蠻多)

前幾天,我們開始在人行道邊的院子種花,姊姊說,他覺得種花很好,將來可以開花店,設計花園也不錯。(嗯!這是我的本行,我可能要開始存錢,投資挖土機、起重機)

妹妹更好玩,她面露堅定地表情說,她要當藝術家!我問她:「藝術家有很多種,有畫圖啊、雕塑阿、造型啦、等等,你想的是哪一種?」「人家會花很多錢來買我的東西的那一種!」(啊~~~,喔~~~)

今天,第三次去上滑雪全天班,妹妹進步神速,從第三級的程度,直接跳過四五六級,通過最後一級:第六級的考試,所以她已經能夠自己上LEFT,從山上高速滑下來不會摔跤,還能隨心所欲的左右轉,只差還不會跳躍,(沒關係!還沒急著要參加奧運),所以,她非常有成就感,雖然全身酸痛,但是她又有了新決定:「我要當滑雪老師!」

當我把這些每天變來變去的笑話講給外婆聽的時候,外婆氣定神閒地說:
「你忘了嗎?小時候,你說要當車掌,還坐在車掌後面學剪票耶!」(咦!真的嗎?原來這也是我的遺傳喔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