那天是個太陽很大的日子,一大清早還以為是像親山步道簡單,在登山口等人時,我們兩姐妹還天真快樂的在抓蟲,還不知道腳酸的痛苦正等著我們呢!

剛開始時,一直往上爬的我們,我們爬過頭了(注:走叉路了)!路又不好走,更別說是下去了!大家〈9人〉討論了一下,終於決定冒著生命危險往下爬(注:為了回到正確的路)!爬了好久,大多都要用手腳爬比較平的岩壁,最讓我不滿的地方是竟然沒有幫助的繩子!害我手腳都被刮傷了。

好不容易到達第一個目的地了,因為走錯路了,所以比預計到達時間晚了一些。沒想到看看手錶時,已經12點了!我們的領隊,阿佑叔叔,決定先吃午餐再繼續走。吃著吃著,突然有隻像蚯蚓又比蚯蚓細小的蟲爬過來了,阿佑叔叔說牠叫螞蝗,也叫嘎估,是吸血蟲。我們兩姐妹馬上站起來,因為真的不想被嘎估吸到血。

我們又爬了一小時吧。到了第二個目的地時,風景不錯,可以看到青山綠水和寶籃色的翡翠水庫。突然,妮姐姐大叫了起來,原來是被兩隻嘎估吸血了!真可怕。接下來的這段路很輕鬆,都是平平的山路,又有涼風,很舒服。阿佑叔叔讓我們看了幾個穿山甲的洞和鼴鼠的道路!

第二次檢查有沒有中獎時〈指嘎估有沒有來吸血〉,我竟然中獎了!我當時嚇死了,一直大叫,爸爸做的第一件事並不是救人而是照相!到現在我還是看得到我中獎的樣子!不過,看起來還蠻可笑的啦!

最後,以為我們兩姐妹累倒了嗎?才沒勒!我們還在雙峰國小玩了好久〈4:00→8:00〉才回家!

P.S.
雙峰位於北宜公路約10K處路旁,之前有雙峰國小。正式名稱是中嶺山,標高626m。可遠望翡翠水庫、市區、101、哲哲家等,繼續前行可至直潭山,由烏來支線方向下山。詳細行程與地圖可參考:http://www.keepon.com.tw/ActiveSite/Article/One.asp?ArticleID=19320
另可參考領隊日誌:http://www.mountain.org.tw/WebBBS/Activity/ActivityOne.aspx?ActivityID=6003&MessageID=15828

登山口

眾陡坡之一。好像沒有繩子就不過癮。

穿山甲的家

登頂大合照

往市區方向

背景是翡翠水庫

山頂也是有蝴蝶會經過

吃得飽飽的嘎估!媽咪說像彈珠一顆

雙峰國小眺雙峰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