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eople line horse line

一群悠閒的人,一群等待被虐待的馬,即將上演"荒野大吃客"的騎馬記。

在德國村Leavenworth的官方網站上,有一些給遊客的建議活動,其中一項FAMILY FUN,是Horseback Riding (我納悶:騎馬當然是Horseback,有人騎Horsebelly或是Horsefeet的嗎?),看完介紹,才知道共有三種行程,分別是4 Miles 6 Miles 及私人tour。這些行程分別有年齡的限制,因為我們希望美眉也可以騎,所以,選擇最短的騎程,在一週前打電話預約週六的下午,準備來個Trail Riding。

還好早點打電話,Memorial Day可是熱門時段,每匹馬兒每天只能有四次的乘載限制,不能無限制的接客。所以我們排在2:30的第三梯,早上及中午都已經有人預約了,雖然與原訂的時間有些出入,但是,我們還是很興奮。

我們依約提早十五分鐘前到,因為要閱讀密密麻麻的保險文件及簽字,通篇不斷地提醒你,這是個冒險的活動,要不要參加,請自己要思考清楚;十歲以下的小朋友規定一定要帶頭盔,大人可以選擇帶或不帶,但是要在保險單上簽字同意,證明這是自己的選擇,害我們一時有點壓力怯場,覺得這是項風險很高的活動,真的要騎嗎?

網頁上的FAQ也是密密麻麻,但是,這是我讀過相當有幫助的說明,包括:要穿長褲,要穿有鞋跟的鞋,大人要事先提供體重,小孩要事先提供年齡,戴帽子一定要有帽帶;這些注意事項到了現場,樣樣都有意義。超過240磅的大人是不提供騎馬的,害體型高壯的小M先生,很不甘願的讓大家知道他的體重,哈~哈~哈~!這是馬逼你的,不是我喔!

然後,我們就到草地旁邊,等待配對囉!



上馬囉!姊妹的這兩匹年紀比較小,老闆覺得美眉太小,所以決定由嚮導一邊騎馬,一邊牽著她的馬一起走。



出發前,要先教大家怎麼控制馬,疆繩要抓好,不能掉;抓太緊或是將馬頭向後扯緊,馬會停;左轉拉左邊疆繩,右轉拉右邊疆繩;如果馬偷懶走的太慢,要用腳後跟去夾馬肚。因為嚮導並不知道騎師的名字,所以每個人要背好自己的馬名,有問題喊嚮導,要報馬的名字,不是自己的名字,問問題不用舉手,疆繩要抓牢,因為可能看不到你的手;馬會一邊走路一邊大便放屁,不用停下來,繼續走就是了;然後又大概說了一下每匹馬的個性,小朋友騎的都比較年幼,比較會乖乖跟路,我們四個大人的馬都是老馬,有的愛吃有的懶;我騎到號稱最懶的一隻,騎上去以後,會一直往左邊傾斜,我很擔心一個半鐘頭都會歪一邊騎,就請他們幫我看一下是不是哪裡有問題,結果主人大力的拍拍馬的側邊大腿說:「He stands on one leg. This one is lazy.」;

機哩刮拉,紙上談兵完,立刻出發,大家都搞得緊張死了,因為騎在馬上,離地真的很高耶!人越高,馬也越大,離地就更遠。



走幾步,轉個彎,還沒出馬場,我的馬就率先吃起地上的草,三個馬場的人同時叫我:「pull!」,我拼命拉,又怕馬生氣,把我摔下來,這時,女主人跑來說:「use youe muscle, he is stronger than you, don't be afraid, this trail is kind of salad bar, don't let your horse eat grass ! 」才說完,後面三隻,通通都停下來吃草,只見四個大人忙碌的拉馬頭,把平時罵小孩的那一套通通從嘴裡冒出來,「No~food~」「STOP」「不行(中文都出來了,看來馬都聽不懂)」......

horse  riding

嚮導看我們十分肉腳,在前端很大聲地喊:「You must control your horse, I can't help you, and keep going, don't stop! 」我都有點錯亂,她到底是嗓門大,還是有點生氣,這一趟不知會搞到幾點才回得來。

連續前進了二十多分鐘,我們都開始抓到訣竅了,馬頭還沒下去就拉疆繩,這樣就不會停下來吃草耽擱行程,然後順著上坡的節奏,越來越放鬆,跟著馬的節奏,畫圓似的晃動腰部,很舒服耶!比SHARPER IMAGE賣的騎馬機,還要舒服。慢慢開始有樹蔭下騎馬的樂趣,清風徐來,好像傲慢與偏見中,那種英國貴族的悠閒感。

把拔這時拼命的在後面幫大家拍照,但是,事後一看,都不成功,相機只能防手震,不能防馬震,攝影機片段幾乎都是晃來晃去,令人頭暈,小M的DV拍出來也差不多。

不知不覺,突然發現,我們已經爬到馬場後山的山頂了,風景好美啊!也可以看到綿延的山頂,即剛剛出發的馬場,在一兩百公尺的下方,我偷偷瞄了一下馬腳,這個小路看起來不寬,滑下去可會一直到山下才會停,有點兒窒息。

然後在林間繞了一圈,要下山了,我們的苦頭也來了。馬下山時,會翹起屁股,努力阻擋下滑的力量,所以,我們在磨得發亮的馬鞍上,也會被左右輪流頂得屁股發痛,一路震到底,整個大腿內側都酸斃了,痛了兩天。

一直被我們阻止吃草的馬,還是忍不住貪吃的本性,後來無法吃地上的草,乾脆,吃馬嘴水平線的嫩葉,一路走過去,同一高度的葉子都被一掃而空。

當我們快回到馬場時,嚮導說,我們很棒,時間都沒有延長,馬控制得很好,跟出發時大吼的形象,180度大逆轉,頗不習慣。

不過,我們騎得很開心,下馬後,也跟馬兒說說話,拍拍額頭和頸側,謝謝他們的辛苦的運動。

這是美眉騎的馬,名字叫做Valentine,知道為什麼嗎?

horse named Valentine

因為嚮導一路照顧美眉騎馬,也一路平安的回來,我們最後另付小費給她(是個很兇的阿姨),但是,如果有機會,我還是會推薦這個騎馬的行程喔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