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這媽媽開車,常常被把拔唸不專心,我的手在方向盤,他的腳恨不得從旁邊橫過來幫我採煞車,有時,我也會被他緊張的揚聲提醒嚇一跳,搞得氣氛火爆,恨不得一人一台,自付盈虧。

今天,把拔跟不太舒服的姊姊留在家整理資料及休息,我帶著美眉跟朋友一家出去玩,考量陰雨綿綿,選了一個春天才去過的,很輕鬆的Whidbey Island一日遊。悠悠哉哉十點半才出門,預計晚上回來後,再一起出去吃晚餐。

我們從Deception Pass經過Oak Harbor 開到上次介紹過的Font Casey去看砲台和燈塔。一路順暢,天氣陰卻很暖,十分舒適。從公園離開時,我瞄到警車跟在我後方,但是還是高興地聊著遊玩運不錯時,忽然在出了公園三公尺處,車後方響起警報聲......

坐在駕駛座的我,完全不知道犯了什麼交通規則,馬上靠在路邊,手停在方向盤上,我的乘客更緊張,警察先生下車走到我旁邊開口問我:
「妳剛剛開多少速度?」
「I don't know.」
「Do you know the speed limited in the park?」
「I ......,sorry I don't know.」
「Do you know that you drove between 20 to 25 miles but the limit is 15 miles?」
「......, (我搖搖頭),it is my fault, I should follow the speed limit.」
「Yes, you are speedy.」然後,跟我要駕照、保險跟車籍資料,Oh my god!超速可不是張便宜的罰單,尤其是開20 miles的超速罰單,這~這~這~......

在警察回車上填寫資料的同時,我把剛剛的對話簡單地解釋一下給乘客聽,他們也跟著擔心起來,還一直問,沒有上下10的寬限區域嗎?

我怎麼知道呢?全靠警察的一念之間,超過時速是事實啊!

龜速的警察,慢慢的又走回我的車子邊,把證件全部還我,然後說,
「這次,我只當成警告妳!放假出來玩,開車一定遵照速限的規定,這才是真正的安全!」
(耶!我在心裡大聲吶喊著)不斷地謝謝他的提醒,及保障我們的安全。

回到家,我先跟把拔說,我因為超速被警車攔下來,他驚訝的倒退兩步,問我開多快,我說20 ㄇㄞ,他差點摔倒,接著問罰多少錢,我說警察放我一馬。

「馬麻~~~,警車跟在後面,妳就要警覺速度阿,就算沒有警車,妳也要注意速限阿!像我都很......」......
(是的!老爺!小的知錯了!)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