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ashington State規定,學校每年要開180天的課,讓小朋友上學,所以,下雪待在家的日子,學期末都要補課回來,今年雪下得多,前一陣子大家還在討論,要挪用學期中的假期來補課,不然,今年可能會上到七月才能放暑假(因為要去玩,沒一個家長可以忍受這個時間)。

基本上教室的布置等等安排的大權,完全屬於老師,所以,一開學,我就注意到,老師有一個角落,每天由擔任Calendar的學生,負責填寫今天幾月幾日,及今天是第幾天上學。為什麼要算今天是第幾天呢?好像當年聯考的倒數計時,剛開始我也不瞭解,只是單純的以為,這是個練習數字的教案,但是越算越多天,不像倒數計時,3、2、1是有盡頭的,有點怪。直到妹妹前幾天開始唸,下週三,FEB. 28,是二月最後一天,也是我的100 Days,我要帶一個100什麼什麼去學校。

One Hundred 什麼什麼??你在說什麼?我這個媽,還沒進入狀況,直到聽到姊妹兩個在討論,你可以帶100本書阿,或是帶100個銅板阿,或是100個Paper clips阿,我才突然想起,我曾經唸過學校一百天的故事給他們聽,確實是有個活動,在一年級生上學第一百天的時候,準備一百個相同的東西,帶到學校展示及慶祝,阿呆媽,反應真慢。

書?太重,銅板?別拿錢去學校好嗎,Paper Clips?好主意,可是我們旅居在外,這種物資我要去買耶!最後,妹妹的100是............。

100 days at school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