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覺得住在HOUSE,是一件很棒的事,我這個媽媽開始也是這樣認為,直到今天,我開始感受到住HOUSE的壓力的。

今天是孩子門上學的第二天,兩個人都一口同聲的要求我們不要送他們到BUS STOP,他們要"自己走"。

「你們確定不會上錯車?」擔心的媽媽問,
「不會!」

心理有點怪,孩子竟然如此早就獨立了,就和爸爸遠遠的跟在兩隻嘰嘰喳喳的麻雀後面,看他們平安的上車了。

「那妳今天要做什麼?」把拔問
「......,這是我的空巢期嗎?」嘴巴答著,心裡開始盤算。那就清理一下院子吧!

距離上次房東找三個墨西哥人來清理的日子,也過了一個月,三個人大力整頓了三小時,我想一個月應該不會增加太多,只要平常勤勞些整理,就不用花錢找人。

研究了一下前庭後院,決定先把影響走道的樹枝先剪掉,我戴上美美的工作手套,幻想著小甜甜的劇情,在院子裡整理花木,開始剪、剪...,怎麼不太好剪,要用鋸的,這不是看起來很細嗎?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又折又踹,把剪子當鋸子的猛掐樹枝,終於把擋住TREE HOUSE的一些過長的樹枝剪掉了。

接著把屋簷窗戶邊的蜘蛛網一一清掉,才不會一年後看起來像SPOKY House,這兩件事就花了我一個多鐘頭。

然後,開始清理落葉,其實夏天還沒過去,葉子也都還是綠油油,加上一個月前才清完,所以我拿起竹掃把(熟悉嗎?)開始我的外掃區,死清活清,怎麼這麼多?,竹子是很有詩意拉,但是竹子的落葉更是讓人詩意蕩然無存......。

掃成一堆,還要裝袋送垃圾車,落葉會蓋住草皮,底下會發霉變黑,所以養草地的人,都要掃葉子,邊裝邊算,八袋了,怎麼還這麼多?再去拿袋子裝,九、十、十一.......妳猜?最後裝了幾袋?十五袋。如果現在沒落葉就要十五袋,那等到十月底,預估一週就可以有150袋左右,真是讓人頭皮發嘛。

之後再來進行我的節水計畫,就是把晚上清水泡澡的洗澡水拿去澆花草,我用一加侖的冰淇淋水桶,來來回回裝了七十幾桶,一桶桶的倒在根部,左右鄰居的花木看起的綠油油的,我們家實在不能看起來有點萎黃,只是,人家的草地只有厚厚綠綠的草,我家的還長了很多搖曳生姿的蒲公英,每天我的小妞,會去摘來送給我,「Mommy, this is for you!」(Oh! My God, I need a weed killer spray.)

整個院子,很粗略的整理一圈,三個小時就過去了,(KY小熊媽,妳真強,還能幫絲瓜授粉),原本還想擦玻璃,清廁所衛浴,這些平常也要花兩個多鐘頭的工作,我看今天都算了,想著想著,突然回憶起,在台灣的"媽力呀"-Jessica,我想Rebecca阿姨一定也很想念他,所以依照"媽力呀"的的鐘點費,我自己省了七百五十元,ㄏㄏㄏ,真難賺。

難怪JENIFFER說,華人喜歡室內很大,院子小小的房子,原來園藝可真是專業的LABER啊!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