奧林匹克國家公園,是一個可以爬山的地方,因為來美國之後,還沒有機會去爬山,就趁這個週末,沿著海灣,從101公路的起點,開到奧林匹克國家公園。

101號公路,是一條把奧林匹克國家公園包起來的高速公路,繞過公園後,往南沿著海岸線,可以一直開到加州迪士尼樂園。我們開到一半的路程時,已經過了兩個小時,大家都累了,就到一個state park休息,公園裡面有一條小溪,可以走在溪床上,邊邊有一條很淺很小的溪流,水很冰涼,是冰雪融化的溪水,停車場旁邊有一棵蘋果樹,蘋果一直自己掉下來,我差點被砸中,終於體會到牛頓被蘋果砸到是什麼感覺。

終於到了公園入口,我們沿著山路開到山腰,想找個可以看到遠方風景的眺望點,剛好有一個適合停車,我們就下車去看風景,這時候,我發現,旁邊有人用麵包在餵鳥,小鳥們真的自己飛到人的手上撿麵包吃。我也很想試試看,所以媽媽給我一包小餅乾,讓我放在手上,真的有鳥停在我的手上,把餅乾撿走,鳥爪尖尖的,有點刺痛,後來我在遊客中心看到這種鳥叫做:finch。



我們到了遊客中心,爸爸媽媽先去看地圖,我和妹妹拿著素描簿,去蒐集國家公園的印章,但是這個印章很醜,只有日期和名字,好像銀行在用的那種。

遊客中心旁邊有很多trails,通到不同方向的山頂,爸媽叫我選一座想爬的山,我選了一座比較矮的,結果一下子就爬完了,在下山的時候,我們還看到雉媽媽帶著一群babies 出來散步。

後來我們再去爬第二座山,因為爸爸說前面只走了一個小時,不過癮,這次要先開車去另一個起點,起先,我跟媽媽一起走,可是媽媽喜歡慢慢走,我喜歡快走,所以我改跟爸爸一起走。到了樹林的邊緣,妹妹不想再爬山了,所以媽媽陪她在樹下休息,我們繼續往只有草地和石頭的山頂走去。快到山頂時,我們看到另一條叉路,可以走到積雪的地方,太陽這麼大,山頂上居然有沒融化的雪,很新奇。

我們終於到山頂了,一望無際,往南可以看到公園主角:快四千公尺的奧林匹克山,往北可以看到我去賞鯨的SAN JUAN ISLAND,往西可以看到太平洋,往東可以看到剛剛蓋印章的遊客中心,風景真是美麗。我和爸爸拍了好多張照片,正要下山時,我看到一隻Chipmonk(花栗鼠),在山頂上亂跑。

走著走著,我們走到另一個有雪的地方,爸爸叫我站在原地,他自己沿著小路走到雪地邊,回來時,突然放了一塊冰在我的手上,我的手有溫度,所以很快就融化。第二次爬山,我們來回走了三個多小時,之後我們就開車回家了。

這次來奧林匹克國家公園,我竟然一次爬了兩座山,爸爸說我是他的爬山好伙伴。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