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雅圖規定,凡是在家裡不是說英語的小朋友,都要參加一項雙語考試,因為我在家跟家人是用中文講話,所以我跟妹妹都要參加。

一開始有一位叔叔,跟爸媽談一下,交了一些表格和證明,然後叔叔叫我們出去吃點東西休息一下,接著,我就被一個老師叫進去口試,口試是自己一個人,在一個大教室旁邊的小房間,她會先問我的名字,確認我是誰才會開始。有些我聽得懂,像是問我今天天氣如何,有些我聽不懂,像是他問我知不知道什麼"WACKY?Wagon?"Day之類的,我就不懂了。不過,老師說,如果不懂,回答「我不知道」也沒關係。

考完口試後,我出去找爸媽休息一下,馬上又被叫去筆試,這次好難,因為都是英文,我要自己看懂題目,前面有一些題目老師會唸出來要所有考試的小朋友填答案,後面不唸的題目要自己寫,很多都是選擇題,例如:畫一個小船、籃子、汽車、野餐桌、河流的小圖,然後我要選出一句跟圖情況一樣的答案。

考完後,大概二十分鐘就知道答案了,我考了587分,不知道是什麼情況。
又等一陣子,最開始收表格的叔叔來跟爸媽解釋,我們都去一個單獨的桌子前面,他說這個測驗一共分成六級:完全不會、非常初級、初級、中級540以上、高級600以上、沒有任何障礙670以上(這是媽媽跟我說的)凡是低於非常初級,都要去專門班上學,我的程度在中級,可以直接去上小學,然後每天補半小時英文的加強課就可以了。最後,爸媽幫我選了離家最近,有雙語課程的學校:BRYANT,不是我想的沒有雙語課程的LAURALHURST(因為我住在Lauralhurst Park,可以自己走路去),不過校車會來接我去BRYANT,我可以跟妹妹一起去。

終於知道我可以去那個學校了,心中大石頭可以放下了!

下圖是JILL在口試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attley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